山壁上的野百合





芝攝於20130411蘇花公路上


就愛拍拍....






沿著藍藍大海..依著青翠山景是蘇花公路最迷人之處


此季節  路上可見油桐花外…


山壁上 野百合也綻放著…





說過這條路走了千遍也不厭倦


也許正因為它是通往回鄉的的路吧~


(北部社區"的鄰居說 他不敢車開蘇花….


我想如果不是家在山那一頭..也許我也不太走這條路拉


還有朋友 想搭芝的順風車..妳想搭  我還不敢載妳咧~~)





"蘇花非假日又大清晨走的話~人車少


芝最愛前後沒啥車….可一路暢行無阻


可不是想飆快車的意思喔~~


是不必超車也不必被人緊跟著這都讓人有點壓力~ 





走過蘇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


這條路上  卡車很多


但近些年  除了卡車外  遊覽車特多


遊覽車呢  多數運載的是旅客的行李,.


旅客呢?  是搭火車囉~ 通常往花東旅客在羅東宜蘭上下車 





話說大車行駛速度慢一般車輛很難開..


除保持間車與車之間距外車速要控制慢的剛好


加速容易….但在前面有大車的情況下要更加小心的剛剛好


還得有耐心呢~~~ 





"蘇花很多時候要超車  都要特別特別小心


彎道多大車會擋住前方來車….


不熟路況的話千萬不要輕易超車粉危險 


所以我說  超車與被跟車都有壓力


 


芝如何開著條路?


通常後方來車緊跟著的   我會自動閃燈靠路旁…"過囉~


前方有卡車與遊覽車的話我會選擇在很安全直線道超車


彎道之處   絕不超車….  有品~
….我是不想有危險”.. 


 


….聊聊我走蘇花的心得….呵呵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